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

沐年之秋


抬頭,忘川不語。
——囈語

一直以為仍是夏天,豈料恍惚間早已緘默呈晚秋史雲遜護髮中心。最初獨酌地呢喃:會不會很快天就會沒由的悲傷??秋風蕭瑟了整個無名雨季,秋葉凋零了頃刻希冀。而留下的,在記憶中倒影顯得那般蒼白。

記憶裏,只知道:冬,那是個寒冷的季節。連氣息都凝固成冰寒的風霜,期許暖春的承奉。我也知道,那個時候的我們,煩惱雨天。特別是我這種多人拿著傘便騎不了車的人。

徒歎沐年之秋,涼了青春餘下的溫存。有些記憶,越想牢記,卻忘得如斯徹底。不再清晰,細雨中,把傘遞給我的少年,好像不止他一個。那時候,每每濕漉著頭發回到位置上,同桌都會炮轟一番,可是不怪我啊,我就是不習慣帶傘。或者直接點吧,那個時候,我是拿不了傘騎車。姐妹總說,都說了你弱吧?我說你們太強大就別說人家弱啊香港牛栏奶粉2013最新事件

抽屜裏安放著的那本初中同學錄,字跡稚嫩得讓我有些恍惚,仿佛那還是昨天剛留下的烙印。那個時候,好像每位不熟識的同學印象中我都是個不折不扣的淑女。好友留言裏,我的評價就大措陳詞,我知道,那些評價才是我的專屬。很多人都說羨慕我的人緣,好友說:“這憨婆對誰都笑的這樣儍下儍下的,當然人緣好啦!”我嘟囔著嘴,心裏卻是甜的。

再親密的友人,始終有一天海角天涯各占一方。即使孤單,縱然寂寞,可一個人還是得過。不擔心,我過的還好。我們堅信這個世界,每段人生都不一樣。而我們,卻又在時刻重複著那些老到掉牙的故事……我只想說,這一年的秋澳門速遞,落葉墜得很深很重,連我的心都覺得生疼幾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